联合执法整治道路乱象 巩固创文创卫工作成果

2023-05-13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我区创文创卫工作成果,5月11日,区摩电整治办开展潮安区彩塘镇“创文创卫” “摩电”交通秩序第五次整治统一行动暨摩电交通安全重点区域整治第二十四次集中行动。

在新安大道文明走廊,无牌无证机动车乱停乱放,加装的塑料雨棚遮挡路面视线等现象十分普遍,执法人员对影响正常行车秩序的行为一一进行查处,并教育引导广大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区摩电整治办副主任 李伦辉:本次行动在前期整治的基础上,进一步持续深化整治工作,从公安、住建、市监、发改、教育、彩塘镇政府等部门抽调执法人员开展联合统一行动,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加强摩电交通安全源头管控。

行动中,执法人员还深入加油站、摩电维修点,重点检查各点位“断油停修”宣传和执行情况,最大限度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

加油站工作人员:我们油站有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禁止给无牌无证、没有佩戴安全头盔的两轮摩托车和三轮摩托车加油,接下来我们也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规定,希望广大车主积极配合。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查扣摩电187辆;查处摩电违法392宗,其中无牌无证305宗、无戴头盔19宗,有效地打击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使道路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彩塘镇委副书记 林涛:接下来,我镇将按照上级相关部署要求,结合镇创文工作部署,全面压实责任,持续强力推进摩电整治工作,同时积极推进宣传教育活动,在此也呼吁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