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洋镇:比学赶超提“颜值” 美丽村庄入画来

2023-05-23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近年来,浮洋镇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全面动员,比学赶超,营造浓厚创卫氛围,持续推动人居环境提档升级,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走进福洞村,原先堆积在房前屋后的废弃家具已不复存在,大树下新增了几张石椅供村民纳凉歇脚,洁净、优美的村居环境令人备感舒适。

福洞村村民 方标明:之前这边都是老家具和旧沙发,村“两委和镇干部牵头(进行整治),改变了卫生面貌,安装了石椅,老人坐着很舒服,以前就杂乱无条理,现在整治完就很清洁卫生。

福洞村党委书记 村委会主任 陈潮涛:我们村“两委亲自做工作,动员(村民)一起(将废弃家具)收掉、扫地,清理干净之后,我们村委会也安排了石椅供村民们坐,经过前后的对比,老人家们也非常满意,纷纷表示废弃家具清理得对

同福洞村一样,东巷村的村庄“颜值”也实现大提升。沿着该村宽敞洁净的村道行走,庭院错落有致,绿化美观大方,池塘里荷叶田田,荷花含苞待放,一幅充满诗意的田园画卷展现在眼前。村干部告诉记者,近年来,浮洋镇创卫氛围浓厚,特别是通过“互观互检互学互评”活动,各村都不甘落后,想方设法打造亮点,提升村容村貌。

东巷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林赛生:通过(“互观互检互学互评”)活动,可以学习到先进村的创卫工作经验,我们在互相评比中认识到不足,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营造了良好的创卫氛围。

为提升创卫工作成效,浮洋镇还建立“镇领导包村”责任机制,加强对各村环境卫生整治的指导、协调和督促,深入推进绿美浮洋生态建设,组织开展捐苗植树、手抄报等活动,营造生态、美丽、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

浮洋镇委委员 郑文洁:每周各工作片组织开展一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形成全民参与、同创共建的良好局面,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创卫攻坚战。接下来,浮洋镇将持续深化镇领导班子挂钩包联村(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制度建设,聚焦各村(社区)人居环境问题短板,力促整治工作强力推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