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联动宣传健康知识 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2023-06-09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近日,市供销合作联社联合我区多个部门以及彩塘镇,在华东村开展“关注健康 携手创卫”主题宣传活动,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活动现场,区卫健、疾控中心、公安交警等部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及小礼品、开展问卷调查等方式,向村民宣传疾病预防、爱国卫生、交通安全等知识,增强村民自我保健意识,倡导大家争做文明市民,积极投身到创卫工作中,共建美好幸福家园。

华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沈象保:通过这个活动,群众反映非常好,我们能够宣传群众,发动群众,使他们投入到创文创卫这个工作中来,希望今后能够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使我们的创文创卫工作能更上一层楼。   

活动中,区总工会设立了爱心摊位,为村民发放解暑茶,提醒村民们注意防暑降温。

华东村村民:(我们村民)收到这个凉茶觉得非常高兴,现在天气热,(需要)防暑降温,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据了解,华东村是市供销合作联社的创卫包联点,自包联工作开展以来,市供销合作联社倾心尽力,出资帮助该村完善卫生基础设施,深入该村开展垃圾分类、保护河沟、文明出行和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宣传,提高村民健康文明意识;此外,联合区总工会、华东村妇联开展卫生清理整治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村民积极参与环境整治,着力提升村庄整洁程度。

潮州市供销合作联社财务科长 林耀:我们市直机关开展创卫包联工作,定期与村“两委”干部、创卫志愿者开展道路清洁,向沿街商铺宣传“门前三包”,劝导临时摆摊经营者做好卫生工作,为华东村的创卫工作打造了样板,做好了示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