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再添一枚“省字号”金字招牌

2022-11-10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近日,经省商务厅认定,2022年新一批10个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新鲜“出炉”,潮安区包装印刷产业基地顺利上榜。为我市再添一枚“省字号”金字招牌。这是近十年来我区在基地培育和建设上取得的新突破。

包装印刷业是我区特色出口产业和外贸支柱产业,历经多年来发展,逐步形成颇具特色的产业集群,形成了以食品包装、陶瓷包装、药品包装、包装机械等为主的包装印刷企业群体,成为我国主要的包装印刷生产地。印刷包装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并远销欧美、亚洲、非洲、澳洲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包装物印刷定点地区,其中属于定点印刷高标准的潮安包装印刷企业近300家,居全省之冠。吸引了世界500强企业雀巢、肯德基、联合利华、可口可乐等和国家知名品牌伊利、蒙牛等合作发展。庵埠镇更获得“中国包装印刷第一镇”国字号金字招牌。

截至2021年,潮安包装印刷企业共1104家,其中规上企业103家,高新技术企业29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个,规上包装印刷企业研发机构覆盖率达到35%,年产值亿元以上的包装印刷企业实现研发机构全覆盖。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