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区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

2023-09-25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9 月 25 日下午 ,2023 年全区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主要任务是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推动潮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区委书记、区长曹宇波主持培训班并讲话。

曹宇波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项建设,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政治巡察、压实政治责任,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论述,增强忧患意识,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论述,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构建之中;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论述,勇于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毒,从根本上彻底解决掣肘各领域各方面发展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以管党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曹宇波强调,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重大责任,率先垂范发挥带头引领作用;要永葆忠诚之心,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把讲政治摆在首位,自觉用共产党人的政治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树牢为民之心,站稳人民立场,紧紧依靠群众,在用心用情惠民生上作表率,汇聚起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要坚守实干之心,带头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在全力以赴谋发展上作表率,奋力以新突破开创新局面;要常怀律己之心,认清三种关系的本质,过好“三关”,高度警惕“四种心理”,时刻将廉洁自律牢记于心、付诸于行,恪守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贯彻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在重大任务和工作一线培养、识别和提拔干部,让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

曹宇波强调,要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的永恒课题,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取得新突破;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严格执行区委关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决定,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要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真正把政治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推动“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要持之以恒健全完善监督体系,着力在实现各项制度衔接协同上下功夫,不断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蔡奕锐传达全省、全市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通报今年来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培训班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场),与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副书记,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各局以上单位正职领导;各镇(场)党委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区委各在家巡察组组长,区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室(组)负责同志在区主会场参加培训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