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2023年区委党校秋季学期培训班开学典礼

2023-11-15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11月14日下午,我区举行2023年潮安区委党校秋季学期培训班开学典礼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区委书记、区长曹宇波以《挺膺担当之姿 激扬青春之光 在实施“百千万工程”中书写青春答卷》为题为全体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汲取理论营养、锤炼政治品格、练就过硬本领,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百千万工程”取得新成效,为潮安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曹宇波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培养和选拔人才,“百千万工程”为年轻干部成长历练提供了宽广的舞台,年轻干部生逢其时、未来可期,应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绽放最美芳华。要准确把握角色定位,深入了解潮安的优势所在、差距所在、抓手所在,瞄准问题创新发展思路,以新担当新作为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在“百千万工程”中展现青春担当、实现人生价值。

曹宇波强调,年轻干部风华正茂、志存高远,应当提振精气神,做一名奔跑的奋斗者。要勇担“解放思想”先锋,鼓起闯的勇气、迈开试的步子,在“百千万工程”建设中拿出新的实招妙招;要勇担“开放包容”先锋,睁开眼睛看世界,欢迎外来者、鼓励创新者,引入用好各类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要勇担“守正创新”先锋,把创新落到各自工作岗位和工作成效中,形成更多引领性工作、开创性探索、突破性成果;要勇担“争先创优”先锋,树立标杆意识,对照先进找差距,结合实际复制转化运用,取先进之长、学先进之优、创潮安之新;要勇担“团结奋斗”先锋,在学习、工作上真诚相待、精诚合作、相互补台,凝聚“想在一起”的团结之心,激扬“干在一起”的奋斗之力。

曹宇波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应当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始终做到骨中有钙,以实际行动践行理想信念、诠释对党忠诚;要大力弘扬注重实际、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大兴调查研究、把握客观规律、坚持群众路线,始终做到心中有数;要牢固树立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价值追求,久久为功,全力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要持续增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的意志品质,时刻保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的敬畏之心,始终做到胸中有谋、脑中有弦;要积极争做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学习标兵,主动投身到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敢于在“百千万工程”、绿美潮安生态建设、制造业当家、“三大战役”等鲜活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努力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练就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佩贤主持开班仪式。

据了解,此次专题研讨班为期一个月,将坚持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方针,采取讲授式、体验式、研讨式等多种现代培训方法,引导我区中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进一步推进潮安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储备年轻干部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