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举措】李雅林:全力抓好复工复产 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2020-02-13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李雅林到凯普生物、大润发超市、高速公路闽粤联合检疫检查站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全力抓好复工复产  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2月12日,市委书记李雅林带队到凯普生物、大润发超市、甬莞高速闽粤交界通道联合检疫检查站和潮州西出入口健康监测点实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抓好企业复工复产,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在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雅林与企业有关负责人座谈交流,细致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生产经营等情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凯普生物迅速启动检测试剂盒研制工作,并向潮州市疾控中心、香港特区政府各捐赠3000份检测试剂盒。同时企业全线复工复产,大部分员工已经返岗。李雅林充分肯定企业为疫情防控所作的积极贡献,对企业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捐赠检测试剂盒的做法表示感谢。李雅林强调,当前正处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与抓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可偏废,要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企业要认真贯彻《潮州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引》的各项要求,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细化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做好员工防护、检测监测、环境消毒等工作,引导员工有序返岗、安全上岗、错峰用餐,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保障好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向科技创新要生产力,研发更多新产品,提升市场占有率。

“近期米面粮油、蔬菜的价格还平稳吗?”“要合理分流,确保顾客少逗留、少接触。”“要严格按照食品制作流程操作,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放心。”在大润发潮州店,李雅林与超市负责人、商户交流,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农产品价格和生活物资供应等情况,嘱咐超市负责人要加强内场、通道、仓库等地方的消毒和保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全力抓好员工和顾客体温检测,切实维护好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当得知超市各类物资储备充足,价格稳定时,李雅林强调,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关乎千家万户的头等大事。各超市、农贸市场要主动扛起社会责任,强化市场研判,加强蔬菜、肉类等生活物资的调运和储备,确保货源畅通、质量安全、价格稳定。

随后,李雅林前往甬莞高速闽粤交界通道联合检疫检查站和潮州西出入口健康监测点,看望慰问一线值守人员,检查疫情防控和保畅通工作。“这些天来,大家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辛苦了!”李雅林强调,随着返工潮的到来,疫情防控和交通保畅通工作面临更加严峻考验和压力。一线值守人员要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工作,及时发现情况,迅速处置,从源头上堵住疫情输入风险,做到疫情防控、交通畅通两不误。李雅林还深入到用餐和休息点,检查后勤保障工作,要求加强工作人员的防护,合理分配值守力量,做好服务保障,切实解决值守人员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李雅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在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大力支持和有序推动重要国计民生领域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好“六稳”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加强统筹协调,全面摸清企业情况和需求,坚持分门别类、精准施策,提高政务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帮助企业提高防疫能力、落实防疫条件,用足用好援企稳岗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要引导企业化危为机,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要保障防控物资向民生领域倾斜,确保超市、农贸市场等正常经营,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群众生活物资供应。

市委常委、秘书长赖建华参加活动。



来源:潮安发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