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安在行动】沙溪镇:强化宣传引导力度深度 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

2020-02-14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沙溪镇把加强宣传引导作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的重要抓手,积极通过开展经营单位宣传劝导、创新灵活宣传方式、滚动刊播防控知识、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等实用手段,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孙梓豪是沙溪镇镇区一家餐饮店的经营者,往年春节他的小吃店门庭若市,还有不少外地游客特意前来尝鲜。当镇政府工作人员告知他这段时间为有效防控疫情,店里暂停提供店食,只向顾客提供外卖订餐时,他不仅全力支持,还主动成为疫情防控的宣传者。
小吃店经营者 孙梓豪 :
我们所有制作人员都是要佩戴口罩,每天都有消毒店铺,做好各方面措施,尽量让人外卖,不让人在店里用餐,减少人群聚集,政府有分发传单,我们也有发给顾客,要用餐尽量打包外卖。
劝导餐饮经营单位以外卖形式满足市民消费需求,既降低了市民聚集交叉感染的风险,也解决了餐饮单位经营谋生的需要。沙溪镇这种人性化的劝导宣传方式得到了大家的支持。仅特色餐饮牛肉火锅这一块,就有22家店铺签订了餐饮业疫期防控承诺书。
火锅店经营者 孙泽杰 :
疫情发生以来,从初一开始就没上班了,初二政府来通知只准外卖,不能在店内就餐,店内的工作人员都要佩戴口罩,店内的消毒和卫生都搞好,火锅属于多人聚餐,感染几率较高,作为铺户我们都建议打包回家就餐。

餐饮行业的宣传劝导只是沙溪镇实施“四劝停”工作的一部分,温泉浴室、宿舍公寓、户外活动等行业的宣传劝停工作也一并覆盖到了全镇的各个角落。响应政府号召,主动落实防控措施,已成为该镇众多经营者的自觉行动。
温泉浴室经营者:
响应政府的号召,洗温泉是传播相对较快的群体活动,为了做到防扩散,防输入,我们就暂停营业。
超市经营者:
顾客进我们超市口罩是一定要戴好的,不戴口罩就不可以进来。
创新灵活的宣传方式同样是沙溪镇防控疫情宣传的亮点。“勤洗手来讲卫生,日常通风去疫病。文明劳热也平安,勿去聚集住健康。”该镇前陇一村村民口口相传的村规民约顺口溜,用简单易懂、朗朗上口的方式,让防控知识走近千家万户。

前陇一村党支部书记 郑楚藩:
顺口溜的村规民约出来之后,村民代表非常支持,一致通过了顺口溜,我们顺口溜是用农村方言,简单易懂,村民听后非常支持,也非常遵守。
与此同时,沙溪镇还通过滚动刊播防控知识、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等形式,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入心入脑,增强全民防控意识。据统计,截止目前,该镇户外电子宣传屏滚动刊播公益宣传画、片、标语次数已超10000次,镇、村工作人员入户对各商铺、企业、工厂进行防疫排查宣传224人次,进基层宣讲398人次,累积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10000余张。

沙溪镇政府工作人员 苏浮初:
我们采取多形式的宣传方式,全方位通知,出动宣传车,各铺户的LED屏幕进行滚动播放,在主干道的路口设置大型宣传栏。
 沙溪镇表示,将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宣传密度,深挖宣传深度,推动疫情防控措施深入群众心中,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沙溪镇党委副书记 张泳驰:

接下来,我镇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原则,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围绕“三从严,五必须”的工作措施,做好实防实管工作措施,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群防群治,形成干群共治的良好工作氛围,扎实推进各项防疫工作,确保防疫,经济,维稳三项工作协调有序推进。



来源:潮安发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