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潮安区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4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2月12日下午,副市长余鸿纯带队到潮安区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规范和完善防控机制和措施,以科学的防治、精准的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区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广贤陪同检查。

在区人民医院入口处的体温检测点,余鸿纯向值守医护人员详细询问日常防控措施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值守医护人员要时刻保持警惕,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执行进入人员体温必检和口罩必戴要求,切实把好市民和医务人员健康防线。
随后,余鸿纯听取了医院发热、咳嗽病人特定就医线路和规范就诊流程介绍,并前往医院新冠肺炎疑似病例临时隔离病区,实地检查各项检测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余鸿纯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作为潮安区的区级定点医院,区人民医院要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发热门诊管理,严格执行发热病人接诊、筛查、登记、报告等流程,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精准做好检测筛查工作,确保不漏检不误检;要科学规范地做好病人隔离、转运、治疗工作,确保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医护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和操作流程,坚决防止出现交叉感染。与此同时,要从长远处着眼,及时总结经验,整合资源,提升实力,为保一方平安做出积极的贡献。
余鸿纯要求潮安区及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千方百计,积极协调各方力量为防控工作提供医疗物资保障。要关心关爱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奋战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努力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做好坚强后盾,集全区之力共同打赢这场战“疫”。
检查中,当得知潮安区连日来出动流动体检车,以镇为单位、逐村为各地返潮医学观察期对象检测体温、排查风险的做法时,余鸿纯表示肯定。她鼓励潮安区要多出好办法、好点子,有效应对复工复产人员返程高峰所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为科学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作出应有的努力。

副区长黄斐淳陪同检查。



来源:潮安发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