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加油】寒夜防疫值守,这份“菜头粿”暖人心!

2020-02-14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全民齐动员,防疫无死角。

在潮安区归湖镇,石陂村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流动聚集,降低疫情风险,确保村民们身体健康,从2月初起,该村组织党员先锋队及青年志愿者在村口设立岗哨,禁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本村,同时对村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

石陂村加强疫情防控的举措,得到了村民们及有关企业的支持配合。村民们主动宣传、劝导亲朋好友近期不要到石陂村走亲访友;石谷生态旅游公司赠送岗亭帐篷;村支部党员和村里青年踊跃报名参加值哨,最后挑选了18名党员及青年组成队伍,分组由村干部带班到村口值守,共同守护家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卡点24小时日夜值守。这一天深夜,寒风凛冽,村党支部书记黄卫武带领值勤人员坚守岗位,分别对出入人员和车辆一一进行认真的检查登记。晚上11点左右,卡点出现感人的一幕,有村民自发“送温暖”来了!


村民黄孝鹏提着一大袋热腾腾的“菜头粿”来到岗亭,对黄卫武说:“黄书记,天气这么冷,你们辛苦了!你们守护石陂,我又帮不上什么忙,我带了些‘菜头粿’过来,大家快点趁热吃,热热身。”黄卫武说:“谢谢啊,你有心了。村民的支持和配合,就是最大的帮忙,只要我们党群一心,全民行动,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大家吃着“菜头粿”,身热,心更暖!是啊,有党的坚强领导,有人民群众的全力支持,寒夜终将过去,暖春必定到来!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来源:潮安发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