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加油】荆州战疫① | 女护士们集体理光头!潮州最美“逆行者”酷战湖北荆州

2020-02-14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2月13日,记者了解到,潮州市驰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已按照省统一部署,到达荆州石首市并开展一系列准备工作。记者13日晚连线该医疗队组长孙华锋。孙华锋介绍,医疗队队员将在14日上午7点半集中,正式入驻石首市抗疫“主战场”——石首市中医医院。

据了解,在2月11日深夜到达荆州市区后,潮州市医疗队在12日接受了省统一培训考核,当天下午与湛江市、河源市医疗队一同,马不停蹄地坐车前往荆州石首市。13日,医疗队在住宿地苦练防护技术、开展中药预防、医院实地考察等准备工作。

14日入驻石首市中医医院后,潮州市医疗队将与其他两支医疗队一起,全面接管该院重症监护室。

防护培训

据孙华锋介绍,为了避免交叉感染,潮州医疗队队员对自己的头发进行了剪短等处理,女队员们决定集体理成“光头”。虽然“感觉头顶凉飕飕”,该医疗队副组长林金凤表示:“为了能更好地做好防护,要不万一自己中招了,回来酒店就连累所有人了。”

孙华锋介绍,石首市疫情形势严峻,潮州市医疗队队员们十分团结,正斗志昂扬地准备决战石首

孙华锋给队员们召开动员大会



来源:潮安发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