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执行力

2020-04-26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4月25日,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和学校复学复课工作视频会议。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讲话。

张硕辅强调,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总体可控,但随着复学复课在即,疫情防控工作压力仍然较大。必须确保复学复课安全有序、万无一失,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政治责任。二要慎终如始做好精准防控。坚持依法科学精准有序,抓紧抓好“从国门到房门”的多层次全方位防控,把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网扎得更密更牢。三要一视同仁做好在穗外国人员健康服务。有礼有节引导在穗外国人员恢复正常工作生活。四要周密细致做好复学复课工作。进一步梳理排查处理潜在的各种风险隐患,把住返校第一道关口,确保校园安全。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出现问题后第一时间科学处置。建立一校一专班,确保每个环节无缝衔接。做好师生防护教育指导、心理疏导和学习工作生活帮助,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准确权威做好信息发布,及时回应家长、教师、学生等关切。五要刻不容缓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环境消杀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六要不断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执行能力。层层压实责任,健全“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以铁的纪律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


来源:潮安发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