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贤强调:努力把疫情防控的有利形势转化为恢复经济社会发展运行秩序的显著优势

2020-05-05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昨天(5月4日),我区召开经济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理清思路,对进一步推进全区经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广贤强调,要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抓紧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努力把疫情防控的有利形势转化为恢复经济社会发展运行秩序的显著优势,确保落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出镜)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区今年一季度经济活动受到很大影响。全区实现生产总值94.32亿元,下降4.2%。其中第一产业7.45亿元,增长2.7%;第二产业58.17亿元,下降3.0%;第三产业28.69亿元,下降7.7%。

张广贤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潮安高质量提升发展关键之年。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发展大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大局意识看待目标任务,确保不折不扣全面完成;以战略眼光看待发展大势,坚定敢打必胜的信心决心;以求实精神看待存在问题,务求有力有序全面破解;以忧患意识看待风险隐患,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全力以赴推动潮安高质量发展。

张广贤要求,要抓好投资项目,加快推动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确保全区各重点项目严格按照预定计划开工建设。要全面开展春耕生产工作,推进农业龙头企业和农业产业项目建设全面复工复产,做好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工作,加快推动农业产业发展步伐。要进一步推进复产达产,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联责任,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企业了解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要认真抓好优化服务、帮扶企业系列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特别是针对受疫情影响较重的中小微、外贸企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降低企业税费、用能等经营性成本,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抓好消费提升,精准制定消费场所防控措施,推动餐饮、住宿、文旅、物流等行业全面复苏。要认真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做好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切实保障改善民生。

张广贤强调,要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压实部门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要坚持各级干部向基层走,解决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中基层存在的各种问题,通过帮助基层解决问题来推动工作;要切实维护大局安全稳定,加强经济社会运行各领域安全生产监管,确保潮安各项工作稳妥有序、高质高效推进。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