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第二批近6万名学生今天返校复课

2020-05-11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今天是我区初高中一、二年级以及小学五至六年级学生返校复课的日子。经过漫长而“特殊”的寒假,我区311所中小学59401名对应年级学生顺利回到教室上课,实现“线上”教育到“线下”学习的圆满转换。返校复课学生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对接下来的校园学习生活充满期待。

韩山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学校今天有400名初一级内宿学生返校复课。学校采取错峰报到做法,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复课。

韩山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学校副校长 孙波:今天我们的学生是错峰上学,分批从8点到11点,分成三批来上学。按照要求,学生进入小满全面要测体温,并且学生的行李全部要消毒后才能进来,所以的家长都不能进校园。

在校门口,陆续前来报到的学生自觉间隔1米距离排队,等待老师为他们测量体温。经过体温检测和完成行李消毒的同学,在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将行李搬到早已做好消毒工作的宿舍,开始铺设床铺、整理内务。

到了错峰吃午餐的时间,返校学生分批在老师的带领下,隔着一定的距离排队进入食堂洗手、领餐、间隔同向就餐。安全防护措施一项一项落实到位,最大限度地确保了学生健康。

下午2点半,学校《复学第一讲》准时开讲。学校校长提前录制了疫情防控和生命教育知识宣讲的视频,让同学们既增长了自我保护知识,也意识要好好珍惜学习时光努力追求进步。

学生 陈若琳:口罩要戴好,防控工作要做好,保持距离,不要聚集。

学生 林伊婕:今天通过复学第一课,我感到复课学习非常来之不易,也学到许多防疫知识。我知道了接下来要怎么做。我觉得以后的学习中要更加努力。

据了解,为迎接学生顺利返校复课,韩山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学校通过制订校园防控方案、规范防控流程、配齐防控物资、实行校区全覆盖消毒、增设防疫知识宣传栏、悬挂温馨口号横幅等积极做法,营造了健康、安全、向上的校园环境,让久别校园的学子对即将开启的学习充满了期待。

韩山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学校副校长 孙波:从今天学生返校的精神来看,学生们都非常开心,能够回到校园,一起来学习,他们都是载着满满的期待。

学生 陈若琳:比较开心,能回到学校和同学们一起学习。


今天一大早,一场庄严而别样的升旗仪式在庵埠小学举行。随后,该校还通过开学第一课,为同学们拉开新学期的序幕。

庵埠小学教师 陈燕:对学生进行了防疫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致敬我们的抗疫英雄,汲取成长的力量,充满自信的回归。各科教师对线上线下教学的有效衔接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教学工作如期开展。

为确保师生安全顺利返校,庵埠小学在开学前就健全完善了各类方案预案,保障防疫物资配齐备足,并进行了实景演练和全面彻底的消毒工作。学生复学后,每天上学前、入校门和进教室前也要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各项防疫措施。

庵埠小学教师 陈燕:今后我们将继续做好防疫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学生在校健康学习、生活。

学生:很高兴可以和同学们相聚,听到清晨的朗读声。这学期我会认真学习,争取取得好成绩,也会做好防疫措施。

据了解,我区初高中一、二年级以及小学5至6年级学生第二批返校复课。此次返校学校共311所,其中高初中62所,小学249所,学生数共59401人。其中,高中11321人,初中21341人,小学26739人。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