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 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2020-06-16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今天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广贤主持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部署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沟通,全面加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防控工作,扎实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从源头切断疾病传播的途径,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对重点人群排查和健康管理,对去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迅速逐一核查,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切断感染传播链条;要强化村、社区基层工作,发挥“三人组”作用,加强沟通对接,及时核对信息,做实做细做足相关管控措施。要加强对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防控工作,定期对农贸市场、海鲜市场、大型超市、餐饮场所特别是学校和医疗机构等的集体食堂,冷冻生鲜食品加工、存储场所以及交通运输工具等开展环境样本核酸检测,防止由物及人的疫情传播和扩散。要扎实开展爱国卫生统一行动,清理卫生死角,清运垃圾,整治黑臭水体,营造良好卫生环境。要加大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力度,加强活禽市场监督管理,严格落实“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休市、活禽零售市场当日活禽零存栏”的“1110制度”,从源头上切断疾病传播的途径,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副区长黄斐淳传达省有关会议精神,并对我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部署。

区领导陈文森、杨榜强、谢楚群、唐惠涛、肖金辉,区法院院长刘作胜、区检察院检察长林文安,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蔡子腾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