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出游要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

2020-06-24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明天就是端午节了,端午节又称端阳节、五月节,是我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与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

作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端午节更多地寄托了人们迎祥纳福辟邪除灾的愿望。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在进行,在今年这个特殊的端午节,市民对待疫情防控工作还不能放松警惕。假期尽量避免前往人多的地方,外出游玩时要密切关注各地疫情防控部门发布的信息,继续保持警惕状态,做好自我防护措施,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不聚集、勤通风。

此外,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端午节假期这三天,我市处于副高边缘,天气炎热且不稳定,午后雷雨多发,市民外出除了防暑防晒,还要警惕雷电、短时大风,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及其引发的积涝、局地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

端午小长假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25日:多云,有雷阵雨,气温26至34℃;

26日:多云,有雷阵雨,气温26至33℃;

27日:多云,有雷阵雨,气温26至3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