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明天开考 考生防暑防雨防疫需留心

2020-07-06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明天就是2020年高考开考的日子,市气象部门预测,高考期间我市气温较高,且有阵雨,广大考生不仅要注意防暑,也要备带雨具。当前仍存在疫情防控常态形势,考生要认真按照我省高考指引,正确佩戴口罩,做好防疫防护。

气象部门提醒,高考第一天,我市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气温较高,天气以多云为主,局部有阵雨;高考次日,我市在西南气流的影响下,会有阵雨天气出现。

高考期间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7日:多云,局部有阵雨,气温26~34℃;

8日:多云,有阵雨,气温25~33℃。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高考考试时间延迟1个月,但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形势。为此,省教育考试院专门发布了高考防疫工作指导,教导考生和各考点做好防疫防护等相关工作,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指引指出,所有考生要求佩戴口罩,并逐一接受体温检测。考生在进行身份核验时要备带准考证、身份证,并摘除口罩,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核验。各考点要确保考生保持安全间隔隔离的同时,在考前60分钟起要组织考生沿着体温检测通道逐一接受体温检测,确保考生分散有序入场。各考点还应在考点警戒线围蔽区域配足数量足够的活水龙头和洗手液,便于考生洗手。考生散场时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各考点可安排各考场错峰离场。

指引特别提醒广大考生高考期间要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尽量避免与外地来粤人员接触,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