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朝惠强调: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2020-08-18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今天上午,区委书记庄朝惠带队到我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部署,深刻把握疫情形势,提高风险意识,切实抓好秋冬季节疫情防控工作准备,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高铁潮汕站是守住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在出站口,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和身份验证,对从境外、港澳台等重点地区抵达潮安的人员则引导其到医疗点进接受流行病学调查,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渠道。

庄朝惠要求,高铁经济区管委会和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切实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一线的工作人员在开展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在东山湖集中隔离点,庄朝惠察看了相关设施配备情况,强调要树立常态化防控的思想,做好长期应对准备,严格按照集中隔离点的工作要求和规范流程,加强管理,积极做好卫生消毒和设施维护工作,做到有备无患。

庄朝惠实地检查了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医院要完善相关设备,提升体温检测效率;要优化就诊流程,督促来院就医人员做好自我防护,保持安全间隔距离,防止院内感染风险。

庄朝惠还检查庵埠中学秋季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检查中,庄朝惠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把握疫情形势,增强风险意识,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压实工作责任,落实防控机制,认真严谨做好秋冬季节疫情防控工作准备。要大力推进发热门诊和发热诊室的规范化建设,配备必要的诊疗设备和充足的医疗防护准备,组织开展专项应急演练,梳理完善应急预案,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监督预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强化市场监管,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群众防控意识,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副区长黄斐淳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