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严防秋冬季疫情反弹

2020-08-20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今天上午,区委书记庄朝惠主持召开一届区委第127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形势,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松劲懈怠思想,增强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随时临战应战、快速反应的防控状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围绕“管人”“管物”“管环境”的防控策略,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全面落实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排查落地管控、健康筛查、后续跟踪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一个不漏、全面管控。要全面排查农贸市场、肉品生产经营场所和冷链物流环节,特别是强化进口生鲜、冷冻产品的检验检疫力度,严防污染物品输入。要持续做好高铁站、景区景点、电影院等重点场所常态化预防措施,强化防控指引、日常巡查和客流监管,全力降低聚集性疫情传播风险。要紧盯秋季开学等重要节点,做好学校师生返校前健康管理。要加强宣传引导,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切实提高群众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全区“一盘棋”,扎实做好做足秋冬及疫情防控准备。各镇(场)要落实属地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有针对性地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严防秋冬季疫情反弹。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精神和新修订的《广东省宗教事务条例》,并研究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深化改革、健全制度、完善治理体系的责任感、紧迫感,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着重抓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健全、农村宅基地建房规范管理和融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推进等重要工作,推动改革更好服务潮安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的领导,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广东省宗教事务条例》的贯彻实施,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宗教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区政府副区长及其他副处级干部,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