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疾控最新提醒!

2021-10-19
来源:广东疾控
【浏览字体:

陕西西安报告本土病例“6+1”,宁夏银川报告1例关联个案

10月18日,陕西省卫健委通报,西安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月18日,宁夏银川报告1例本土确诊病例,行程轨迹与西安确诊病例有交集。

图片

图片

其中2例为陕西10月17日已发布的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为两夫妻,均为上海某高校退休教师,2名病例曾到过上海、陕西西安、甘肃张掖、嘉峪关、内蒙阿拉善等地。详细轨迹如下:

10月9日8时,该2人由上海浦东机场搭乘CA1216航班,于10时40分到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13时54分转乘MU9649航班前往甘肃省张掖市;10月9日-15日,在甘肃、内蒙古自驾旅游。

10月9日13时54分乘坐MU9649次航班(西安-张掖),座位号(31A、31B),16时06分抵达张掖甘州机场;驾驶租车入住张掖宾馆;18时10分步行至祁连羊肉馆666包厢用餐;20时03分结束用餐后步行回张掖宾馆。

10月10日,自驾车于9时34分至12时54分在平山湖大峡谷游览;15时48分至18时在七彩丹霞景区游览,于19时10分进入丹霞高速入口前往酒泉市金塔县,20时左右抵达内蒙阿拉善盟额济纳旗。

10月11-13日,在内蒙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游玩。活动范围涉及胡杨林景区、额济纳旗阳光小区大漠驿站民宿、胡杨小厨餐厅、桐楠阁餐厅、居延海景区、学府花园桐楠阁、陶来酒店停车场、领头羊蒙餐羊蝎子火锅店。

10月14日,前往甘肃嘉峪关。

10月15日13时,持13日内蒙古额济纳旗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搭乘MU2165航班(嘉峪关-西安),于当日15时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后乘坐出租车于17时到达西安唐隆国际酒店(曲江新区雁南四路98号),办理入住后未再出入其他公共场所。

据调查,该2人10月15日9时在甘肃省嘉峪关市中医医院进行1:10混检,结果异常,当地通知该2人原地等候,但该2人自行离开。

10月16日8时15分,该2人搭乘出租车前往西安市第八医院进行核酸采样检测,9时由陕西省西安市第八医院搭乘出租车前往大雁塔,在大雁塔北广场及大慈恩寺游玩,11时步行至侗庆楼古法面新陕菜就餐,随后于12时20分步行返回酒店休息。在西安停留期间,5名同行人员活动范围还涉及北京正阳门烤鸭店(曲江庭院店)、曲江南苑小区、南湖、寒窑、老孙家饭庄(东关总店)、世博园(得宝门)、朱雀大街乾州食府、大唐不夜城、西安美术馆。

10月16日14时30分,搭乘出租车前往西安市第八医院查看结果(结果待出),15时40分搭乘出租车返回酒店。

10月16日17时,西安市第八医院初筛结果显示阳性,随即对2人落实隔离留观措施。



广东疾控特别提醒,以下4类在粤市民请注意:


特别提醒

1、曾与上述2名病例搭乘同一航班,即:10月9日乘坐CA1216航班、MU9649航班、10月15日乘坐MU2165航班;

2、曾与上述2名病例有活动轨迹交集者;

3、10月2日以来有甘肃张掖市旅居史,内蒙古阿拉善盟旅居史,10月14日以来有甘肃嘉峪关市旅居史,10月15日以来有陕西西安市旅居史;

4、健康码为“红码”“黄码”人员。

上述市民请立即向所在地社区报告,配合当地做好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图片

最后要提醒广大市民: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