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2021-11-04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为加快构建全民人群免疫屏障,我区从10月30日起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在浮洋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指引标识随处可见,等候区、问询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划分一目了然,学生们在家长的陪同下经过问询、登记后进行疫苗接种,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

韦骆小学教师刘端端:我们接种前已经在学校普及了相关知识,叮嘱学生接种后应该注意的事项,保证每个学生的安全,(007)在之前我们教职工已经完成疫苗接种,让学生接种疫苗也是对学生生命的保护,让疫情不会影响到学生的正常生活和上课节奏。

彩塘镇是我区人口大镇,此次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预计接种人数超过一万人,在接种现场,身披红衣的志愿者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开展工作,让接种效率大大提高,而孩子们在志愿者们的耐心解说下,也消除了内心的不安,勇敢接受疫苗接种。

接种学生:打完没有觉得什么不舒服,我回去后也会跟朋友们说打疫苗没什么,不用不紧张,也不会疼,让大家一起来打。

医生提醒,由于年龄关系,3-11岁孩子自我辨认能力不足,接种新冠疫苗需要一位家长或者监护人全程陪伴,接种前需如实告知接种医生受种者的健康状况及接种禁忌。

浮洋中心卫生院医生吴珊:来的时候家长一定要让孩子吃东西不能空腹,不劳累,而且要穿宽松的衣服以便接种,如果孩子存在发烧、咳嗽或者疾病急性发作期,那么我们建议暂停接种,等身体恢复再接种,接种完疫苗尽量不要让儿童高强度运动,来接种时,家长一定要跟医生说出孩子的身体状况,有任何不适都要跟医生当场说明,由接种医生评估后,决定孩子能否接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