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粤港跨境运输货物作业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2021-11-27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为查找防控管理薄弱环节,提升跨境货车司机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检验我区跨境货物作业点疫情应急反应情况,25日,我区组织开展粤港跨境运输货物作业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演练的背景是假设我区浮洋镇西郊村欣成制衣有限公司粤港跨境运输货物作业点发现内地一接驳司机体温超过37.3℃,疑似出现疫情,相关成员单位启动疫情应急响应。

演练以实地情形演练和信息报告演练两种方式进行。在现场,运输货物作业点工作人员在货车进站后,围绕工作区摆放隔离线和警示牌,对车身进行消毒,要求司机出示跨境安码,在发现接驳司机体温异常后,立即将该司机转移至专用休息区静置并报告驻点干部,属地镇三人组接到通知立即上报区卫健局并赶赴现场指挥货物作业点周边区域进行管控和消毒,对相关人员落实隔离措施。区卫健局安排专车专人转运该司机至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经区人民医院核酸初筛阳性,区卫健局将情况上报给区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专班和市卫健局。

演练中,参演的相关成员单位根据各自职能做好货物作业点现场应急处置工作。

副区长吕莹到场指导,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能,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要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对防境外输入工作关键环节再加强再部署,要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为总把手,全面排查风险漏洞,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严格落实专项整治部署,扎扎实实把入境人员接转分流全程闭环管理、粤港跨境司机闭环管理、自香港入境重要公务商务豁免隔离人员闭环管理、涉外、涉港疫情防控工作四项专项重点工作做到位,切实做好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