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责任强化措施 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2021-12-07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12月7日,我区组织收看收听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庄朝惠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落实责任,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牢守好“外防输入”坚强防线。

庄朝惠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根据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紧盯重点人员、冷链物流、交通站场、监测哨点“四个关键”,以更高标准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强化重点地区来潮返潮人员排查管控,扎实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和跨境司机闭环管理,严格落实交通站场、重点对象疫情防控措施,多措并举强化各级医疗机构及诊所、药店等“哨点”监测预警作用,坚决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突出聚集性活动管控、秋冬季防控、特殊场所管控、疫苗接种“四个重点”,以更严要求抓好常态化防控。加强对景区景点、酒店民宿和电影院、酒吧等公共场所的督导检查,最大限度防止人员聚集。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工作,补好当前防控工作存在的短板,加强分区分级分类管控,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第一时间响应、处置、控制。要抓早抓紧抓实重点环节管控,落实集中隔离场所规范管理,强化多点触发监测预警,将疫情风险防范做在工作最前端。要稳妥有序推进重点人群第三针接种和3-11岁人群第一针接种工作,全力构筑全民防疫屏障。

区领导曹宇波、谢楚群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