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朝惠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

2021-12-31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12月31日,区委书记庄朝惠带队深入全区各重点点位,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完善措施方案,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巡查监管,确保节日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和谐稳定、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

在登塘镇绿太阳旅游景区,庄朝惠先后察看了停车场、景区出入口和部分景点,详细了解景区游客接待、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强调,各景区要认真组织开展旅游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从细从严,不留死角,发现问题隐患立即落实整改;要按照规范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加强人员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要严格值班备勤,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强化火源管控和隐患排查,做到火源不入林,火种不进山。

在恒洁公司lng自供站,庄朝惠一行查看了燃气设备安全管理情况。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风险点危险源管控,切实整改存在问题,杜绝违规行为,保障群众、企业用气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全区城镇燃气的安全防范工作,深入开展燃气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好隐患整改闭环管理,推动我区燃气事业安全稳定运行。

在高铁潮汕站,庄朝惠详细了解站区节日安保、疫情防控和建设工程推进等工作落实情况。强调,节日期间,高铁站人员密集、客流量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及时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加强重点人群管控,严格排查和管理,有效降低防控风险;要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科学合理调配防疫力量,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确保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加强同铁路部门沟通协调,确保站区疫情防控扎实有序;要科学安排,优化工序,加强管理,安全施工,全力加快南站广场扩建工程的建设进度。

在东山湖集中隔离点,庄朝惠察看了隔离点相关设施配备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集中隔离点的规范管理,做好进出防护、场所消杀、体温监测、垃圾转运处置等各项工作,做到闭环管理;要加强服务保障,针对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适时开展心理疏导干预,全力保障工作人员与隔离人员的身心健康。

副区长庄财盛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