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宇波带队开展节日安全专项检查

2022-01-01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1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曹宇波带队开展节日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绷紧防范之弦,筑牢安全防线,坚决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有序。

曹宇波一行首先来到区人民医院,检查该院预检分诊、急诊、发热门诊等场所。曹宇波向节日期间坚守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希望无论是一线工作人员,还是后勤保障人员都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值班值守,确保一线在岗、指挥畅通、准备充分;区人民医院要不断完善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医院出入口管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医院的探视和陪护制度,杜绝院内感染事件的发生,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底线。

在彩塘镇金骊中学在建项目施工现场,曹宇波了解工程进展和工地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强调:施工单位要强化安全隐患的自查自纠,补短板、堵漏洞,早发现、早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要严格执行项目负责人在岗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及信息报告制度,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在彩塘和平货运场,曹宇波要求企业要在思想认识上再重视、再提高,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隐患就是危险,发现就要整改”的原则,对全部货运车辆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加强动态监控,确保车辆运行安全。

在彩塘镇宏安森林防火卡点,曹宇波详细了解当前山林防火形势和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安排情况,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向市民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严格管控进山火源和进山人员,确保管住人、防住火;要扎实做好巡山护林,督促巡山护林员、志愿巡护队员履职尽责,严格管控野外火源。

曹宇波一行还来到沙溪镇明亮家具厂,重点检查家具厂的仓储安全防护措施、消防器材配备、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情况。强调,木制家具属于易燃的物质,企业必须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把安全管理工作抓好、抓紧、抓实,突出抓好车间和仓库的消防安全以及外来人员的管理,同时要重视投入,配齐配足消防设施设备,切实筑牢安全屏障。

区领导谢楚群、林群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