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部门对密闭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情况展开专项调查

2022-01-04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日前(12月31日晚),区卫健部门组织督查组对辖区内密闭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展开专项检查,进一步督促各经营单位从严落实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行动中,执法人员前往商场、影院、KTV和酒店等密闭公共场所,通过查阅台账、询问了解、实地察看等方式,重点检查各经营场所是否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以及从业人员健康监测、顾客测温扫码、防疫物资配备等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受检场所基本能够按照指引要求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制定应急预案,对场所、工作人员和顾客进行规范管理。但也存在个别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意识有所松懈,未能及时引导顾客正确佩戴口罩、对顾客没有进行扫码测温登记等情况。对此,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相关经营单位及时落实整改,要求各经营单位要保持警惕,落实落细防疫措施,完善公共场所服务设施,在入口处设置进出单行通道,认真细致做好清洁消毒工作,保持室内通风换气,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

据了解,为增强各经营单位的疫情防控意识,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区卫监所近期还组织辖区内重点公共场所单位负责人、卫生管理人员进行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和创卫知识培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