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浙江金华、河南信阳等地又发现阳性人员,潮州疾控紧急提醒

2022-01-07
来源:潮州疾控
【浏览字体:

深圳报告2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


1月7日,深圳市在对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时,发现2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相关情况如下:

个案1  

男,29岁,深圳市罗湖区某公司工作人员,居住在龙岗区布吉街道布吉社区壹村东心岭八巷。1月6日在例行核酸检测“10混1”采样中新冠病毒核酸初筛阳性,1月7日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

个案2  

女,29岁,为个案1的妻子,深圳市龙岗区某公司工作人员,居住在龙岗区布吉街道布吉社区壹村东心岭八巷。1月7日在个案1密接者排查中新冠病毒核酸初筛阳性,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


浙江金华报告1例新冠肺炎本土个案


2022年1月5日0时-1月6日8时,浙江金华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月5日通报阳性感染者转确诊)。官方通报如下:

1月5日,永康市在开展核酸检测中发现一阳性感染者,今已转确诊。

确诊病例患者钱某某,云南镇雄人,在永康市增杰衡器厂务工,住址为该市石柱镇下陈村。因身体不适,1月5日,其主动前往该市会展中心方舱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流调查明,1月1日,钱某某在金东区中石化岭下加油站附近超市买纸,在加油站上厕所,与河南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有交集。


河南商丘、信阳各报告1例新冠肺炎本土个案


2022年1月5日,河南省商丘市报告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郑州市某初筛阳性个案同餐厅就餐的密切接触者。

2022年1月5日,河南省信阳市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于1月3日自郑州返回信阳固始。官方通报如下:

图片2022年1月4日11时30分,商丘市睢阳区疫情指挥部接郑州市二七区协查函,推送睢阳区一居民为郑州市二七区一例初筛阳性人员同餐厅就餐的密切接触者。接到协查函后,睢阳区疫情指挥部立即开展流调、核酸检测。19时10分,该人员经睢阳区疾控中心检测初筛阳性,22时10分,经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2022年1月4日,固始县在核酸检测中发现初筛阳性病例1例,经信阳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复核为确诊病例。



潮州疾控紧急提醒各位市民

01、请近期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的来(返)潮人员特别是发现自己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潮人员尽快主动向社区(村)、宾馆、酒店报备,配合工作人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主动一次核酸检测。

02、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积极配合各地健康排查、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如果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防控,依法追究责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