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需加强个人防护

2022-01-13
来源:潮安发布
【浏览字体:

近期

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

保护个人健康

做好疫情防护

这些要点

大家一起再次复习

 一定牢记!



科学戴口罩

图片

切记:口罩盖住口鼻和下巴,鼻夹要压实;口罩出现脏污、变形、损坏、异味时需及时更换,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8小时;在跨地区公共交通工具上,或医院等环境使用过的口罩不建议重复使用。注意:不要上下或者内外反戴口罩,更不要戴口罩时露出口鼻。


勤洗手

图片

洗手时尽量用流动的水,并使用肥皂或洗手液。

手上无可见污染物时,可用手消毒剂揉搓双手20~30秒。


遵守 1 米线

图片

排队、付款、交谈、运动、参观时,要保 持 1 米以上社交距离。


注意咳嗽礼仪

图片

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口鼻,无纸巾时用手肘代替,注意纸巾不要乱丢。


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图片

加强身体锻炼,坚持作息规律, 保证睡眠充足,保持心态健康;健康饮食,戒烟限酒;有症状时,及时就医。


另外,外出或旅游时,更要注意个人卫生,及时进行手卫生,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旅游景点等服务场所,尽量鼓励线上购票、扫码支付等非接触购票和支付方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