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市一本地居民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复核结果为阴性的情况通报

2022-03-01
来源:潮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浏览字体:

2022年2月28日,我市一本地居民因外出乘坐飞机需要,主动到潮州市中心医院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样本初筛结果异常。接报后,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对该市民居住地、工作地开展排查、流行病学调查,并对相关重点场所进行临时封闭管理及环境采样、消毒。3月1日凌晨,经疾控机构对该市民复检复核,结果为阴性。另外,该市民居住地、工作地相关接触人员及环境采样检测结果也均为阴性。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结果和风险评估,排除该市民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现已解除相关人员和场所临时管控。


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向社区(村居)、单位报告境外和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潮人员。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新冠肺炎十大症状,应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立即前往就近医疗机构进行就诊,就医过程中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市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潮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1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