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老年针”“加强针”接种 积极构建防疫屏障

2022-02-28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为更好构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体系,近段时间来,我区强化60岁以上人群及第三针疫苗接种,持续推进“老年针”和“加强针”接种工作,加快实施新冠肺炎疫苗序贯加强免疫。

在彩塘镇新冠疫苗接种点,许多市民陆续前来接种新冠疫苗,其中不少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而对于老年人群体,现场特别设置了绿色通道,并派专人提供健康咨询和信息登记指引。

接种者:我通过电视和媒体认识到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安全性,对疫苗十分放心,今天前来接种点接种,是对自己身体健康负责,也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在浮洋接种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不少群众已完成第一、二剂次接种,在间隔期满180天后,收到短信通知前来接种加强针。

第三针接种者:昨天收到短信通知今天就来了,现在打针很快很方便,随时来随时可以打。第一针有点紧张,第三针多了一点信心,多打一针安全一点。打好第三次没什么反应,跟平常一样,心里踏实了一点。

截至2月27日,全区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227.65万剂次,完成全程接种的人数超过92.44万人。其中,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覆盖13.17万人,第一剂接种率72.28%。相比而言,老年人群的接种比例较低,与形成群体免疫屏障还有一定距离。

预防接种门诊公卫医生 吴珊: 老年人免疫力比较低,与其他人群相比,一旦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的风险较高,需要社会和家庭投入更多的医疗和护理资源,接种后可显著降低感染后发生重症和死亡风险。再者,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后产生的抗体水平随着时间推移也在降低,要按照180天的间隔时间尽快完成第三针的加强针。

彩塘卫生院党支部书记 陈荷兰:现有大量的接种数据表明,接种新冠疫苗是最有效、最安全的、最可行的防控手段,请各行业应种人群,及时到镇各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