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朝惠强调: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确保春茶生产安全有序

2022-03-08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3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庄朝惠带队到凤凰镇检查疫情防控和春茶采摘工作,要求茶区各镇及有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密切配合,增派人手,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做好外地采茶工排查登记录入工作,确保春茶生产安全有序。

庄朝惠一行来到凤凰镇春茶采摘外来工落地体检点,察看外来采茶工体检流程和登记情况,详细了解今年春茶采摘季外来采茶工用工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庄朝惠指出,3月至5月是春茶集中采摘期,每年都有数万名本地或临近省份的采茶工涌入我区各茶乡。茶区各镇和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往年经验,统筹兼顾,优化方案,进一步加强动态管理,做好采茶工登记造册和信息录入工作,掌握每名工人来源地、健康状况以及人员变动等信息情况,确保外来采茶工有迹可循;要增加落地体检点的人力配备,优化功能布局,提升服务水平,保证录入、体检和核酸检测等工作快速有序进行;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茶农和群众对疫情防控的警惕性,不断增强防控意识,自觉落实防控措施;要对重点路段实施监管,加大茶区交通卡口管控和交通安全教育力度,增设体温监测服务,确保春茶采摘期间生产安全;要积极指导茶农做好茶园管理、春茶采摘、销售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茶产业增质增收。

庄朝惠一行还来到凤凰镇先烈路,检查凤凰山茶旅走廊风貌提升工程推进情况,要求凤凰镇和有关部门要把重点放在镇圩和主干道的整治提升工作上,先做减法再做加法,在拆除违建、整治“三线”、提升卫生环境的基础上进行规范化的打造,避免大拆大建,提升建设水平。

区委常委、副区长林群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