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宇波强调:紧盯短板 狠抓落实 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2022-03-09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3月8日下午,我区组织收看收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随后召开我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部署有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曹宇波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万无一失,一失全无”的理念,转变作风,紧盯重点、突出短板、狠抓落实,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曹宇波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吃紧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国家联防联控机制确定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变,坚决杜绝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推诿扯皮、推卸责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树立起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有解思维,全面适应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工作特点,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坚决守住不发生本地疫情传播的底线。

曹宇波强调,要闻风而动,“快”字当头,持续强化入境人员、涉疫地区来潮返潮人员等重点人群的落地筛查和健康管理,特别要高度重视省公安厅大数据推送的密接、次密接、重点人群三类人群,第一时间将人追查到位,并落实核酸检测到位,确保一个不漏;要继续加强对高风险岗位人员的分级分类管理,强化岗前培训,做到岗位相对固定、个人防护规范、全程闭环管理、高频核酸检测等防控要求;要继续保持对“三非”人员和偷渡走私行为打击力度,对非法入境和走私人员要快速落实管控,减少人员感染,持续做好境外物资、国际邮件、冷链物流等重点环节防控工作,降低传播风险;要突出短板抓落实,绞尽脑汁,上下攻坚,加快疫苗接种进度,精准足额做好隔离场所储备和流调队伍、核酸采样队伍、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确保疫情到来时能拉得出、稳得住、打得赢。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谢楚群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