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宇波强调: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 牢牢守住疫情防控成果

2022-03-11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3月10日,我区组织收看收听省、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召开全区疫情防控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曹宇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补强防控短板,牢牢守住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曹宇波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外防输入压力极大,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持续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决克服麻痹的思想、松懈的心态,严而又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曹宇波强调,要持续对防控重点再加固,进一步加强对娱乐场所、旅游景区、餐饮单位、酒店旅馆等重点公共场所的巡查监管,毫不懈怠抓好公安监所、隔离场所、养老院、康复中心等特殊场所日常管控,对存在安全隐患以及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要强化校园疫情防控,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持续强化入境人员、涉疫地区来潮返潮人员等重点人群的落地筛查和健康管理,严格落实报备、居家监管,一次核酸检测为阴性不代表风险解除,要做到三天两检,特别是对高风险岗位人员要落实高频核酸检测防控要求,减少感染风险;要深入排查梳理打击走私偷渡、跨境货运、入境人员闭环接转等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全力构筑严谨、严密、严实的防控闭环。要坚持防控措施再升级,持续抓好“哨点”单位监测预警、“一老一少一加强”疫苗接种等重点任务,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区领导谢楚群、林群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