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组织收看收听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剧电话会议

2022-03-12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3月12日上午,我区组织收看收听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全国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变,加快区域排查,严防疫情外溢,要把握最佳防控时间点,完善闭环管理,确保疫情不出现规模性反弹。

全国会议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庄朝惠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庄朝惠指出,当前,奥密克戎毒株加速流行,潮州周边城市出现疫情,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坚持守土有责,进一步总结经验,做好科学精准高效防控工作。要坚决杜绝懈怠心理,切实做到“四个早”。做好公安大数据推送人员落地排查核酸检测,对密接、次密接、重点人群等,要第一时间追查到位,确保一个不漏;要充分发挥“三人组”的作用,积极主动深入开展社区排查,筑牢信息报告防线;要加强境外来潮人员闭环管控,全面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的健康服务保障和安全管理工作,推进疫情防控人员岗前培训,提升隔离点、定点医院医护人员知识储备能力水平。要强化对春茶采摘期间外来采茶工管理,完善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底线;要加强学校、医院、娱乐场所、高铁站区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提升应急管理能力。

区领导曹宇波、谢楚群、林群、刘培辉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