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朝惠带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15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3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庄朝惠带队到我区人民公园疫苗接种点和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潮州学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区人民公园疫苗接种点,庄朝惠一行实地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近段时间以来疫苗接种人员情况,庄朝惠强调,疫苗接种是预防控制疫情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手段,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共同努力,全力以赴提高接种覆盖率,确保疫苗接种任务顺利完成。要突出抓好60岁以上人群及第三针疫苗接种,做好接种人员排查,利用流动接种车辆入乡入厂,优化上门接种服务,持续推进“老年针”和“加强针”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全力构建防疫屏障。

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潮州学校,庄朝惠实地察看学校健康观察室、防疫物资储藏室等重点区域,听取各学校防疫物资配备及校园建设等情况汇报。庄朝惠要求,要压紧压实学校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师生的健康监测和对学校各重点场所的日常消毒,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加强对校医和健康副校长能力水平培训,要完善排查机制,预防发生非接触性感染,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检查中,庄朝惠强调,当前,疫情防控面临严峻挑战,外防输入压力倍增。全区上下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克服松劲心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快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科学精准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坚决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区委常委、副区长林群,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培辉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