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部署山区茶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2-03-16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3月开始,我区迎来春茶集中采摘季。近日,我区召开山区茶区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灭火及消防安全工作会议,部署春茶生产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林楚彬在会上强调,茶区是我区绿色发展的名片,各级各部门要把春茶采摘期安全管理工作和助力潮安经济发展、为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实行全链条的监管、加强全过程的服务;要紧盯采茶工进入茶区的关键时间节点,夯实基层疫情防控责任,将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启动隐患滚动排查机制,落实风险隐患点整改检查督导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治理;要严查机动车超员、超载,货车人货混载,报废车、非法拼装车、无牌车上路行驶,酒驾,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和占路晒茶违法行为,强化路面巡查管控;要加强山林巡查防护,在各个进山路口设卡布点,严查严守,做好上山人员信息登记,严禁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品进山,杜绝森林防火区野外用火行为;要加快完善半专业扑火队伍建设,加强队员培训,强化灭火演练,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应急准备;要督促农户定时进行机械检修,积极开展村民自建住宅、沿街商铺、住宅底商、制茶工棚、出租屋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严肃查处消防违法行为;要把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触角向农村、外来人员聚集地、车站、采茶点、旅游点等地方延伸,努力提高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

会上,区公安分局、区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分别汇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