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朝惠强调:从严从紧从细做好特别防护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2-03-17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3月17日,我区组织收看收听省、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随后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对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庄朝惠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充分认识我区防控工作存在的短板问题,完善措施,堵塞漏洞,从严从紧从细做好特别防护期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庄朝惠强调: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外防输入压力倍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坚决扛牢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克服松劲心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严从紧从细做好特别防护期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充分发挥“三人组”的作用,积极主动深入开展社区排查,筑牢信息报告防线;要抓好交通站场、学校、农贸商超、餐饮住宿、文化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及特殊公共场所的防控工作,全链条强化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全力维护疫情防控大局;要做好采茶工登记造册和信息录入工作,掌握每名工人来源地、健康状况以及人员变动等信息情况,同时加大茶区交通卡口管控和交通安全教育力度,保障春茶采摘期间生产安全;要突出抓好60岁以上人群及第三针疫苗接种工作,做好接种人员排查,优化上门接种服务,确保“应接尽接”。

区委副书记、区长曹宇波强调:全区上下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做到思想统一、态度坚决、措施有力、处置快速,科学精准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要开展明察暗访,落实跟进监督工作,构建协调联动机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宣传,引导群众积极配合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区领导谢楚群、吴锡钿、林群、庄英楷、周镇强、魏旭平、刘培辉、林楚彬、黄启生、曾伟华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