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组织收看收听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2-05-10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5月9日,我区组织收看收听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动态清零”不犹豫不动摇,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抓早抓小抓基础,发现一起、扑灭一起,确保疫情可管可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我国疫情防控进入应对奥密克戎病毒变异株流行新阶段,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升级防控标准,提高应对处置能力。发生疫情地区要采取更坚决果断措施,刻不容缓做到“四应四尽”,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提升监测预警灵敏性,提高隔离点、方舱医院建设储备标准,做好规划选址和基础设施、必备物资准备,确保需要时24小时内投入使用。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防控工作落实到点位和人员,老城区、工地、学校、养老福利机构等场所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重点人员严格做到闭环管理。要继续做好以老年人为重点的疫苗免疫接种,推进核酸检测结果互认,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生活影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庄朝惠,区领导曹宇波、黄斐淳、林群、庄英楷、陈喜成、周镇强、林楚彬、黄启生、刘振标、胡健;区纪委副书记;区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场)党委书记在潮安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