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守一方卡口 护一方平安

2022-12-02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卡口卡点是阻断疫情防控的关键点位。面对疫情大考,连日来,驻守在我区七个高速卡口的防控人员战烈日、斗寒流,24小时坚守一线,按疫情防控要求严查每一辆入潮汽车的司乘人员,默默当好“守门员”,守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解说词:强冷空气来临前的11月29日,当天的最高气温直达30度,时近中午,金石高速卡口迎来了货车通行的小高峰,身穿反光服的韩彬不停歇地指引货车靠边停放。

卡口防控人员 韩彬:车流量真的有点大,货车来多了,我们就会引导他们停放规整,不让堵塞交通,然后让司机下来做核酸检测,查询他的健康码跟行程码。

引导停车、管控秩序、让司乘人员下车登记或接受检查,每天8个小时的值守,穿行在汽车尾气和路面烟尘中,韩彬和同伴们反复地重复着相似的动作和话语。

卡口防控人员 韩彬:工作强度不敢说高吧,反正职责所在。这两天经常会碰到黄码人员,对黄码人员我们细心疏导,让他配合我们做完抗原还有核酸检测。

不远处,杨启明和陈丛欢穿着全套防护服和隔离衣,配合着为入潮货车司乘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和抗原检测,作为最前线的岗位,他们每班都可能接触到黄、红码人员,熟悉操作的背后,是一丝不苟的严谨和细致。

卡口防控人员 陈丛欢:我在这边主要是负责对下车的司机进行查验引导登记的职责,引导他们来扫码、登记个人信息、测量体温。

卡口防控人员 杨启明:如果发现我们的货车司机们跟司乘人员有异常状况,我们会将人先带到隔离室。根据抗原结果,我们会及时通知政府人员以及相关的送检机构,及时地进行送检,采取相对应的措施。

同样繁忙的景象也发生在沙溪高速卡口,狭长的地形容易引起车辆拥堵,快疏导、快指引、快检查就显得更为必要。

卡口防控人员 沈镇伟:从昨天开始,按照上级部署安排,增加了对省外重点地区来潮的私家车人员,所以我们的工作量也大大增加了,照这样平均下来,每天大概货车通行都要1500多辆,私家车也差不多要400-500辆。

车辆越多,越不能失去耐心。在车流匆匆的卡口,真诚和沟通是永远的必杀技和最优解。

卡口防控人员韩彬:有一个司机他每天都要在金石卡口这里下两三趟,就很不理解我们这种行为,每一次都被我们拦下来,然后我们就细心指导他、开导他,跟他说明了,我们身后的万家灯火都有你的一家,让他尽量配合我们,为了大家好。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区第一时间在全区范围内的7个高速公路出入口设置了7个防控服务点,统筹公安,交运,医务人员,镇、村干部,志愿者等工作力量,筑起外防输入坚固防线,来自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无怨无悔地驻守卡口,护一方平安。

卡口防控人员林树明:困也没办法,反正就是很主动去拦每一辆车,不要漏掉一辆车,也没有漏掉一个人,就是尽心尽力了。

卡口防控人员  杨启明:我们是离货车司机、司乘人员最近的一线,但是为了我们潮安的防控一线,这么做,我们是值得的。

卡口防控人员  沈镇伟:我本身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既是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是发扬军人退伍不褪色的精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