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不动摇、不走样 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12-05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12月5日上午,我区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庄朝惠主持会议并讲话。

庄朝惠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不动摇、不走样,坚决做到“三个坚定不移”,强化以快制快,科学精准、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更加快速精准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准确把握防控政策,科学做好核酸检测、风险区划定及管控、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管理,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更加严密有效守牢“外防输入”防线,配强基层“三人小组”力量,优化加密网格数量,分级分类做好涉疫地区来潮返潮人员的健康监测和闭环管理措施,持续做好高速出口、高铁潮汕站防疫服务管理,全力把好“入口关”;要更加严格规范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全面加强餐饮住宿、商场超市、娱乐场所、建筑工地、工业园区等重点场所和八类特殊场所疫情防控管理,优化校园防控措施,做好医务人员全员培训和个人防护,坚决避免“非战斗减员”;要更加深入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面摸清辖区老人、孕妇、小孩、血透患者、精神障碍患者等特殊群体的情况底数,扎实做好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和医疗资源建设,加强全人群特别是老年人疫苗接种,优化接种服务,提高老年人接种比例;要更加及时正面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强化政策解读释疑和健康知识科普,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科学做好自身防护和健康监测,当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要更加扎实有力构筑公共卫生体系,改善农村公共卫生服务设施,多渠道引进紧缺的高层次人才,加大先进诊疗设备引进力度,推动形成合理有序的就医和诊疗格局。

会议分析全区疫情防控形势,部署我区老年人疫苗接种、医疗资源储备及其它有关工作。

区领导黄键新、黄得兴、陈喜成、吴锡钿、苏键锋、林群、庄英楷、蔡奕锐、刘海文、周镇强、吕莹、林楚彬、庄财盛、刘振标、胡健,区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各镇(场)党委书记,区直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