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安区公共卫生临床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2022-12-12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12月12日起,潮安区公共卫生临床服务中心正式启用。该中心主要用于收治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普通型病例,我区范围内核酸检测阳性的患者可自愿前往诊疗。

据了解,区公共卫生临床服务中心位于潮汕路与兴潮大道交界处,也即区中医医院隔壁,中心占地面积8800平方米,总投资1900多万元,设置床位300张,分儿童区、老年人区和普通病区。

区公共卫生临床服务中心负责人 李林:区公共卫生临床服务中心配置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心电监护仪等一批设备。投入使用后,将整合统筹全区中医、急诊、呼吸、儿科等专家医疗力量,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最大限度保障收治科学,精准防控,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区公共卫生临床服务中心目前主要收治新冠肺炎的轻症、无症状患者,治疗以中医药为主,同时配备重症监护室以备临床需要。中心的医师建议,被感染者如有居家隔离条件可选择居家隔离,必要时需要到医疗机构就诊。

区人民医院中医科康复科主任 陈奕樑 :在居家隔离期间,如出现肌肉酸痛、发热、喉咙痛、腹痛腹泻等症状时可以选择平时的药物对症服用处理。如出现发热,体温38.5度以上且服用退热药后疗效不佳,或者身体感到明显不适,比如呼吸困难或者原有基础疾病加重时,应及时跟社区医生联系,必要时到医院就诊。

启动仪式上,区委常委、副区长苏键锋要求区卫健部门和区公共卫生临床服务中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建章立制,完善流程,加强人员培训,确保迅速进入状态、有序规范开展疫情防控和基本医疗工作;要保障正常医疗服务和基本生活物资、水电气等供给,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医务人员要紧紧围绕医院收治全流程,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强化感控管理,提升工作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快速融入新岗位,专业、准确把握每一个环节,做好个人防护,为潮安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