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发热门诊(诊室、医疗点)建设 保障市民诊疗需求

2022-12-21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12月2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曹宇波带队调研检查我区部分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医疗点)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加强发热门诊、发热诊室、发热医疗点建设,做好治疗药物、医疗资源、人员力量储备工作,以最充分的医疗救治准备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曹宇波一行先后来到沙溪华侨医院、彩塘镇华二村卫生站、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以及庵埠华侨医院,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发热诊室和发热医疗点的功能分区、接诊流程、药品储备等情况,对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表示亲切慰问。

曹宇波指出,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这对我区医疗机构的救治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医疗机构要按照相关要求加强对发热门诊、发热诊室和发热医疗点的管理,通过扩充区域、增加诊室、增设重症床位、充实医疗力量等举措,全力保障群众就医需求;要科学设置预检分诊点和发热人员就诊入院通道,规范接诊处置流程,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做好感染者分级分类救治工作;要结合防疫需要,合理调派、增配医护力量,充分发挥医联体的独特优势,不断提升医护人员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要广泛发动社会力量,统筹安排好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救治资源,加快新冠肺炎治疗相关药物、抗原检测试剂的储备工作,切实满足患者的用药需求;要加强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关怀,努力帮助医护人员解决后顾之忧,为医务人员全身心投入医疗救治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区委常委、副区长苏键锋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