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持续高效推进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3-01-04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以有效降低老年人感染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风险。连日来,我区各地高度重视、持续发力,高效推进老年人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1月3日21时,全区60-79岁人群第一剂接种率达93.84%。

在彩塘镇骊塘三村村委会临时接种点,记者看到不少老年人早早带着身份证排队等待登记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医务人员详细询问老年人的身体健康状况,认真细致做好解释工作并登记信息,为身体条件允许的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者:我今年63岁,今天来打第四针,打新冠疫苗了对自己身体好,对大家也好。

接种者:村里有人在说大队这里今天可以打针,我就来了。

彩塘镇文化站新冠疫苗接种点的“老年针”接种工作同样有序进行着。核验身份、健康评估、接种留观,现场秩序井然。

接种者:打了之后没什么反应,打了总比不打好,对于防病肯定是有很大好处的,彩塘镇政府有通过短信通知60岁以上老人可以来接种疫苗

接种者:我女儿认为老人更要加强预防,知道有第四针就一直跟我说要快点来接种。

近段时间来,我区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各镇、村借助入户宣传、微信群通知、巡逻车广播等方式全面宣传动员,提高老年人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形成了老年人接种小高潮。

截至2023年1月3日21时,我区累计接种268.61万剂次,全人群全程接种率达97.27%。其中,全区60-79岁人群第一剂接种率93.84%,全程接种率96.52%,加强免疫接种率为82.09%。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