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乙类乙管”政策要求 千方百计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3-01-06
来源:潮安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字体:

1月6日上午,我区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通报近期疫情防控形势,研究下一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曹宇波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聚焦“保健康、防重症”,把握好实施“乙类乙管”的政策要求,千方百计保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当前抗击疫情的主战场、主阵地已转移到医疗救治上来,建强医疗救治阵地、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区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好医疗卫生资源,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加强沟通协调,提前筹划春节各项应对准备工作;要进一步提升重症救治能力,争取最大资源,尽最大努力,在重点做好住院床位和重症床位准备的同时,落实基层卫生院特别是北部山区各镇卫生院医护人员、防疫药物和口罩、抗原试剂等资源的配备;要动员医学院校毕业生、退休医务人员、村医等各类医务工作者投身到救治工作中,加强救治队伍建设;要做好农村居民宣教引导,根据区域疫情形势和当地实际情况,出台有针对性的管控方案,适当控制农村集市、庙会、文艺演出等聚集性活动规模和频次;要摸清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合并基础疾病及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根据患者基础疾病情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感染后风险程度等进行分级,统筹应急状态医疗机构动员响应、区域联动和人员调集,确保医疗服务平稳有序;要进一步提高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加强组织动员力度,在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中推动开展加强免疫接种,筑牢群体免疫防线;要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和基层干部,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使他们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持续健康投入工作。

区委常委、副区长苏键锋主持会议,会上,区疾控中心通报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区卫生健康局、区工科局、区民政局及区人民医院等有关单位汇报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彩塘镇、凤塘镇、龙湖镇分别就疫苗接种工作作表态发言。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锡钿、区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防控办督查督导组、综合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