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部署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1-04-02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3月29日,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做好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据了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建立免疫屏障、降低人群感染和发病风险的一项重要有效措施,是当前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任务。根据部署,我区目标任务共84.9万人。近段时间来,我区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方案,一方面开展区级集中接种,另一方面加大各镇预防接种门诊的接种力度,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曾旭在会上强调,在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是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建立群体免疫屏障最有效的手段,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经济社会正常运行、事关新发展格局构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对接,统筹安排,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要建立采购“绿色通道”,采用便利化程序采购设备,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要加强医务人员培训,严格疫苗安全管理,科学合理设置接种点,提高接种服务能力;要加强宣传动员,多形式开展科普宣传,增强群众接种意愿,全面开展查漏补种工作,切实提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确保圆满完成接种任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