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下沉督导深圳工作汇报会召开 推动扫黑除恶不断走向深入

2019-04-19
来源:潮州市潮安区人民政府公众网
【浏览字体:

 
 
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下沉督导深圳工作汇报会召开 推动扫黑除恶不断走向深入 
 
 
 
  9月6日,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下沉督导深圳工作汇报会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组长吴玉良出席并讲话。
 
  吴玉良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为深入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方向。深圳是我国设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是改革开放的“窗口”,中央督导组、广东省委和省政府高度重视深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到深圳开展扫黑除恶督导有更特殊的重要意义。此次下沉深圳督导,主要目的就是以督导为抓手,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深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走向深入。
 
  吴玉良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方向,边督边改,深入推进,以督导为契机,坚持实事求是、把握政策、标本兼治的原则,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会上,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汇报了深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王伟中表示,深圳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力配合中央督导组开展督导工作,坚决全面落实好督导组反馈意见,推动深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的具体行动;不断加大打击力度,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战果;全领域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健全防范打击长效机制;切实加强宣传发动,努力营造人人皆知、人人喊打的浓厚社会氛围;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根见效,努力把深圳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城市之一,为深圳实现在“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中走在最前列、勇当尖兵,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有力保障。
 
  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主持汇报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