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督导广东省工作动员会精神 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边督边改立行立改

2019-03-22
来源:潮州市潮安区人民政府公众网
【浏览字体:

 
 
全省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督导广东省工作动员会精神
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边督边改立行立改 
 
 
 
  9月1日,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督导广东省工作动员会在广州召开。会议召开后,广东各地高度重视,纷纷行动起来:东莞要求压实工作责任,抓好整改落实;肇庆要求严格开展自查自纠,实事求是反映工作情况;清远要求深挖彻查,加大斩“链”挖“伞”力度……
 
  连日来,广东各地各部门不折不扣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力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工作,通过督导推进重点问题的解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
 
  东莞:对线索问题边督边改
 
  9月1日下午,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督导广东省工作动员会在广州召开,东莞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并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会议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提升东莞基层社会综合治理水平;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突出问题、抓好贯彻落实,突出重点问题、重点镇街、重点领域,以实际行动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目标要求落到实处,构建长久治安、风清正气的社会环境;压实工作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整改落实,全力配合督导组开展工作,针对提出的线索和问题,边督边改、立行立改、逐一反馈,实事求是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肇庆:严格开展自查自纠
 
  9月3日,肇庆召开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督导工作动员会。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中央督导方案和省委部署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督导配合工作。一要全力支持配合督导工作,坚决快速有效落实;二要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严格按照“属地主体责任、部门主管责任”原则,着重围绕中央督导的六个方面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实事求是地汇报、反映工作情况;三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四要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对在督导过程中发现有弄虚作假、敷衍了事行为的单位和个人,绝不姑息;五要切实加强督导迎检工作的组织领导。市委、市政府制定配合督导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并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市督导组进驻各地,由市统筹重大线索,地方交叉侦办案件。
 
  清远:加大斩“链”挖“伞”力度
 
  9月1日下午,清远召开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督导工作动员会。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扫黑除恶和中央督导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扫黑除恶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深挖彻查,加大斩“链”挖“伞”力度;狠抓宣传发动,提升群众知晓率;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照中央督导的6个方面重点内容和省、市通报指出的问题,抢抓时间,全面做好查漏补缺、整改提升,补齐短板,确保以最扎实的工作、最良好的面貌迎接中央督导。
 
  汕头:以督导为契机深化线索排查
 
  9月4日上午,汕头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督导广东工作动员会有关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汕头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加大宣传力度,深化线索排查,提高办案质效,以“最强部署、最严要求、最实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夯实基础,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不辜负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