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扫黑办反馈枫江流域环境整治阶段性督查情况

2021-03-29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连日来,区扫黑办枫江流域环境污染整治督导组分别向古巷、登塘、凤塘、浮洋等镇反馈枫江流域环境整治阶段性督查情况,为各镇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真抓实干推进枫江流域环境整治开具“良方”,明确方向。

反馈会上,督导组从基层设施建设、责任制度落实、监管治理到位、工作机制完善等方面指出各镇在枫江流域环境整治集中攻坚行动阶段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和要求;要求各镇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市委、区委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铁的决心完成好枫江流域环境整治这一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课题,推动区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坚持系统思维,以问题导向,继续抓好水利设施建设、流域内污染整治、环境污染犯罪打击和宣传发动,以铁的措施净化枫江流域水环境;要健全工作机制,以铁的责任倒逼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推动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各镇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立行立改,真抓实干,补齐短板,强化弱项,不断巩固提升整改工作成效,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为优化区域发展,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近段时间来,我区贯彻落实市关于枫江流域环境整治专项督导的精神,由区委扫黑办牵头、区公安、检察、法院、自然环境、农业农村、建设、供电等单位人员组成的督导组,以“打黑、破伞、抓乱、促改”为导向,通过督导检查方式,为相关乡镇推进枫江流域环境污染整治开具“良方”,以此推动全区枫江流域环境整治取得实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