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会今天召开

2021-06-30
来源:潮安广播电视台
【浏览字体:

今天上午,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暨省驻潮州指导组反馈意见会精神,全面客观总结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工作成效,研究部署深化教育整顿工作。区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庄朝惠主持并讲话。

庄朝惠指出,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我区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高站位推动、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坚决、有力、务实推动全区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取得明显成效。通过教育整顿,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转变纪律作风、增强素质能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全区政法队伍政治素质和精神风貌明显改观,教育整顿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明显提升,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建设探索了新途径,积累了宝贵经验,全面达到预期目标。

庄朝惠强调,教育整顿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要继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学习教育不放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强化理论武装,确保红色“血液”永不“褪色”;要强化担当作为不懈怠,提升履职能力,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政法工作的新业绩不断强化高质量转型发展保障。

庄朝惠强调,要聚焦问题短板,深化整改落实,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始终保持危机意识,着力补齐短板弱项,提升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切实履行好政法队伍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消“痛点”、解“堵点”、抓“重点”,问题整治不彻底不收场、目的不达不收兵,推动整改落实见效。要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不断完善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政法干部交流轮岗机制、干警能力素质提升机制和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效,实现教育整顿制度化长效化。要坚持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教育整顿与安保维稳工作有机结合、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有机结合,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平安潮安、法治潮安建设的生动实践,全力推动全区政法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梁向群在会上总结通报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区领导黄斐淳、陈文森、陈喜成、林楚彬,区法院院长刘作胜、区检察院检察长林文安,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蔡子腾,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各镇(场)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