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全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1-10-14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近日,我区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全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省、市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以“三铁”“三高”抓好新时期禁毒工作,要充分认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反复性,深入分析当前我市毒情形势和存在问题,勇担使命、攻坚克难,全力锻造高素质禁毒铁军,实施铁腕禁毒手段,紧握厉行禁毒的铁拳,高频次、高强度、高压式整治毒品犯罪突出问题,不断推动禁毒战果有新提升、毒品整治有新成效、毒情形势有新好转。

会议要求,要坚持系统观念,树立“综合治理”意识,加强部门联防联控,运用好高科技、智能化手段,加快构筑群防群治的立体化禁毒防控网络。要狠抓社区戒毒工作和农村毒品问题治理。要常态化开展宣教工作,确保禁毒宣传入脑入心。要高度重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增强青少年对新型毒品特点与危害的认识,切实提高青少年防毒、识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要坚持统筹联动,压实工作责任,夯实基础保障,强化帮扶督导,全面凝聚起禁毒工作的强大合力,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禁毒工作成效。

区领导曹宇波,庄英楷,林楚彬在潮安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




附件: